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2023/04/16      · [研究生教务]关于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2023/04/14      · [研究生教务]关于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2023/04/14      · [研究生教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工作方案    2023/04/10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

 2023年4月7日上午10时,在人文楼203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以“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为题,给学院全体研究生讲“思政第一课”。

课上,陈霖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策略 ”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前言基础。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自觉、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进步的力量;价值先进、思想解放,是一个社会活力的来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就能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最后陈霖书记告诉同学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在网络中传播正能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赵纪英、陈甜甜

                                     撰写:赵纪英

                                     审核人:龙晓霞

                                     审定人:陈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潘华峰副校长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