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查    2024/04/29      · “红场大讲堂”第二讲:广东省社科院丁晋清副院长受邀做学术讲座    2024/04/26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2024/04/23      ·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4/04/23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活动风采>>正文

喜报|我院2022级研究生入选2024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1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公布《2024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招生计划》,本次“青马工程”高校班选拔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比选择优、差额选拔、组织考察等环节,共在全国遴选100名高校学子,全省仅5名高校学生入选。我院2022级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研究生张喆宇入选2024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将在中央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阶段性培训。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培养战略性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2024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按照“高校推荐+团省委选拔+团中央考核”的程序公开选拔。对学员的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实践创新、综合能力等各方面均有很高要求。入选学员将围绕理论学习、实践教育、重大事件响应等方面参加为期一年的培养。

附张喆宇同学简介:

张喆宇,男,共青团员,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卫视《红讲台》、农讲所红色故事讲述人人才库成员,

共青团阳泉市委“学子归巢”工作站(广州站)副站长,2023 年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曾获国家级荣誉 3 项,省级荣誉 48 项,校级荣誉 26 项,发表论文5篇。

他积极投身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2024 年 2 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央宣传部主管网站、人民出版社主办网站—中国理论网发表理论文章,获得学习强国、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等 10余家媒体报道;2023 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作为青年红色讲解员登上广州 54 路公交车进行讲述,并被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22 年受邀录制《红讲台之农运风云》节目,并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粤省事等平台联合播出。

撰稿:张喆宇

审核:曾庆娣

审定:龚建文

下一条: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喆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理论网成功发表理论文章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