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黄斌书记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2      点击:[]

2015年4月15日上午,黄斌书记在组织部林彬部长和党办钟亮环副主任的陪同下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我院袁毓玲书记、刘霁堂副院长及部分没有上课任务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我院袁毓玲书记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以及如何结合学院的业务开展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学院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同时提出了我院今后党建工作的思路,把教工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把研究生党建工作和学生专业相结合。

在听取了学院其他领导及部分老师的发言后,黄斌书记对如何做好当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树立正确的党建工作理念。我们要树立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工作促发展的理念;党建工作必须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才能更好履行高校四项职能。

第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党员发展方面要保证质量,优化结构,适度发展;要根据具体情况优化党组织建设;按照 "三严""三实"的要求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支部的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要贴合实际,增强党支部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第三、加强党的工作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地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制。

第四、抓好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认真提高"两课"教学的质量,在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中发挥"两课"教学应有的作用。

最后,黄斌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新的学院,学院工作开局良好,展现出新局面、新气象。党建工作需要全院党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王省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座谈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