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王省良校长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5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2015年12月8日下午,王省良校长在校办林辉主任、徐大量科长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2015年度工作完成情况、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及思路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悦书院长、袁毓玲书记、刘霁堂副院长及没有上课任务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首先,李悦书院长针对我院2015年度管理制度建设、教研工作建设、与校内外学校的合作

与交流等工作完成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对我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我院目前存在的困难,诚望学校能予以支持。袁毓玲书记进一步指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刘霁堂副院长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及"中医药文化及社会发展中心"的建设等进行了补充。

王省良校长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把"十三五"规划与学院的思政课相结合,对教学综合改革进行探索。王校长同时对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上好思政课,为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观。上课的方式可以结合教学综合改革进行探索,任课教师的社会态度要端正,要对学生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2、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听课的积极性;3、加强校内外交流,包括学校不同学院之间的交流及与其他高校的互相交流与学习;4、提升教学能力,从而提高教学质量,进而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5、领导要带头,起示范作用。高等院校要成为传播、弘扬马克思主义的阵地。

最后,王校长指出,意识形态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问题,希望我院的建设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更上一层楼!学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及经费方面给予支持。

上一条:学术沙龙-----从“四个全面”到“五个发展理念”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活动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