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文献综述撰写与论文格式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2 付瑞玲     点击:[]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规范毕业论文写作,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2016年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昂扬学术情,共建高水平”的专题讲座,主要内容是如何撰写文献综述与规范学术论文格式。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庆娣老师作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曾庆娣老师围绕文献综述撰写和论文格式规范两大部分展开。分别从什么是文献综述、为什么撰写文献综述、文献综述格式、如何撰写文献综述四个方面展开阐述,指导同学们如何撰写文献综述。撰写主要分为五大流程:一,确定选题;二,收集文献;三,整理和分析文献;四,拟写文献综述提纲;五,撰写并润色文献综述。在文献综述撰写中,要学会运用“倒三角形法”,即从“研究领域”到“主要问题”到“热点研究方向”再到“尚未解决的问题”,逐步抽象、提炼出自己的选题。曾庆娣老师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点明了撰写中的技巧与方法,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与实际案例,说明在撰写综述时出现的问题,并指出如何进行修正与完善。

曾庆娣老师以我校的一篇硕士毕业论文为例,详尽地说明了论文的格式规范,并指出毕业论文常见的格式规范问题,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论文撰写中注重的细节,注意格式的规范。曾老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同学们认为:本次文献综述撰写与论文格式规范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觉得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对提升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很有帮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场教学观摩课 下一条:陈英华副书记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