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

马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到惠州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葛洪博物馆参观学习。

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要武装力量。在艰苦卓绝的抗战斗争中,东江纵队培养塑造了伟大的“东纵精神”。

我院师生党员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内回顾了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东江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学习了“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报国为民、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开放包容的国际主义精神”为内容的东纵精神。

在离开东江纵队纪念馆之前,我院党总支书记袁毓玲带领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到葛洪博物馆,我院党员师生学习了葛洪文化、罗浮山中医药文化,了解展示葛洪夫妇生平事迹、著作、医学的贡献以及青蒿素的相关知识。

这一次罗浮山学习,加深我们对本土党史和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战场上的英勇无畏。我们要铭记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杰出贡献,继承东纵精神,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青蒿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清远南蒲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