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顺利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    2023/01/13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挑战杯”中竞争先 马院学子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29 陈力     点击:[]

我校2018-2019学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经评选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本次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7级李妙菁、李娜所在团队凭借参赛作品《广州地区十所高校硕士研究生学术诚信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实证研究》获得二等奖。2018级方良雅、马光顺、饶丽芝、梁智敏、梅亚子、李旺倬团队凭借参赛作品《“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医药文化传播的路径创新研究获得三等奖。

坚守学术诚信,营造良好学风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一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强调“言必信,行必果”这样的思想和理念,不论过去还是现在,诚信都有其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广州地区十所高校硕士研究生学术诚信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实证研究》通过运用文献分析法,总结前人得出的大学生学术诚信调研成果的基础上,选取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大学生作为研究对象,使用问卷调查法,收集相关数据,分析出大学生学术诚信的现状及其影响因素。

紧扣时代热潮,推动中医传播

“一带一路”的时代浪潮之下,中医药对外传播取得了大踏步的发展。在此时代背景之下立足中医药文化传播的现状,分析当前讲好中医药文化故事的重要性。“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医药文化传播的路径创新研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为更好在国际上传播中医药文化进行创新性的途径研究,同时也为广州中医药大学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与发展提供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科研学习的道路漫长而艰辛,马院学子必将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提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条例》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