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330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思研社与马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生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默哀3分钟,并绕纪念碑一周。随后,还参观了圆拱形的广州公社烈士陵墓、血祭轩辕亭等.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19271211日,由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领导共产党人进行广州起义,由于敌强我弱,经过3天英勇战斗后失败。敌人在广州屠杀了起义军民5700余人,部分烈士遗骸丛葬于红花岗。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就是为了纪念在广州起义中牺牲的5700名烈士而建立的。

广州起义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鉴于以上重要意义,恰逢清明时节,广中医思研社和马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加缅怀先烈扫墓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更应该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强大,民族才有尊严,才可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4月3日

上一条:马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探迹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主题交流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