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查    2024/04/29      · “红场大讲堂”第二讲:广东省社科院丁晋清副院长受邀做学术讲座    2024/04/26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2024/04/23      ·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4/04/23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

2023年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在人文楼403面向马院全体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陈霖书记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其核心要义可以概括为“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五大要素”就是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五对关系”就是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

陈霖书记以历史的视角分析了当前时事热点、国际冲突以及我们党我们国家为什么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问题,以此劝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要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陈霖书记强调,对于学生而言,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兼顾学习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充分学习领会党的政策、党的理论、党的思想体系,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知行合一。

 

撰写:林海川

摄影:徐海鳞

审核:龙晓霞

审定:陈霖

上一条:林志彬工作室系列教学探究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申报论证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