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教学管理>>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听课制度

发布时间:2015-05-26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领导深入教学现场,及时了解、掌握教学一线信息,检查、督促教学工作,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是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实行领导听课制度既是学院重视教学工作的有力体现,也是教学质量保证和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建设良好的教风和不断加强和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具体规定如下:

一、听课人员

1.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

2.在坚持院领导听课制度的同事,积极鼓励教师听领导的课。可以组织教研室、学科组内教师互相听课、集体备课,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二、听课方式和范围

1.听课以随机、随堂为主,也可以组织重点听课。听课内容包括课堂讲授、实验、实践等各个教学环节;

2.听课范围主要是面向研究生、本科生所开设的课程。

三、听课要求

1.主管教学的院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其他院领导不少于2次;

2.教研室正、副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

3.听课人员听课时要严格遵守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每次至少听完一节课;

4.听课人员听课后,应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听课记录表》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表(专家、同行用表)》。

5.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听课后,对在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应及时给予解决。

四、听课管理

1.听课记录表由学院教学办统一印制。

2.每学期末停课考试前,听课记录表由学院教学办统一收集、分析、汇总,听课情况在全学院公布。

五、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学院教学办负责解释。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制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制度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