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行政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行政管理>>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1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321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在人文楼403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袁毓玲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袁毓玲书记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她指出: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由党中央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体现了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座谈会向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传递了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自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巨大的信心和力量。习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对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八个相统一”, 马院的教师要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位高度,要增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自信心,要理直气壮的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林志彬副院长谈及两点感受: 一是作为思政课的一线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作为思政课的一线教师不辱使命、担当责任,务必以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标准努力提升自己,务必以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八个要求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李开文老师则认为作为思政课老师,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玉学老师谈到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积极探索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充实融入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内容。

   文洁贤老师谈到要注重教学方法的研究和提高,了解年轻大学生的所思所想,从而在实际教学中兼具理论深度、广度和实践信度、效度。

   屈志勤老师从习主席的讲话内容中深刻感受到:有了力量,且责任重大。只有把思政课讲好、办好,才能不断增强和坚定青年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才能把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博大精深优秀传统文化一直传承下去,才能将我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锻造出来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直继续下去。教师只有不断提升自我素质,才能承担起如此重大使命,而要承担如此重大的使用,需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邢华平老师从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两个方面分析理解了习主席的讲话内容。他认为,就教学方式而言,教师应该从教学方式(主要从教学语言)入手,先让学生愿意听,这是第一步;就教学内容而言,教师应努力做到习大大说的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

   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高度重视,学校党代会在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中提出: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投入,我们要找准短板,推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321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下一条: 学院会议制度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