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员活动>>正文

翟理祥副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9-01-0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201812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学习会,学校党委翟理祥副书记全程参与并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

与会老师和学生畅谈了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陈君、王玉学、刘艳红、刘秦民、林志彬、袁毓玲从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发展、经济与科技的辩证关系和知识产权等不同角度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从学理上分析了其历史脉络和规律。研究生党员袁海燕、冉红梅等同学也畅谈了对改革开放的感悟和思想认识。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在各行各界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强调的九个必须坚持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今后中国发展大方向的定位和感召。大家在谈到中国在国际上和自身发展中的一些现象时,更感觉到强劲的科技原创力和文化张力是未来国家发展的命脉。思政课教师既是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传达者和宣讲者,也是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中的文化建设者之一,我们自身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思维适应社会发展所需。

翟理祥副书记对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给予了肯定。并从国家中医药的发展到我校“双一流”高校的建设,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到本职工作,从教育教学改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发展等多角度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翟理祥副书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大胆试、大胆闯、全力拼。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不断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理念、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管理理念、调动大家的工作激情;大力挖掘现有人才潜力,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大胆试,全力拼搏,努力打造出学院的品牌。翟理祥副书记对马克思主义院的发展寄予了务实而诚恳的期望,与会者都深受鼓舞。

压轴戏总在后头。翟理祥副书记赠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幅写有字的书法挂历,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拼搏,把学院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201912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