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17-03-24      点击:[]


根据《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的通知》(广中医研〔2017〕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各学科专业考生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1.经过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开会讨论,报考我院且符合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都可以参加复试。

2.考生可以通过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或学院官网查询复试名单。

二、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以下材料到各招生院所接受审查:

考生类别

现场查验(原件)

提交存底(下列纸质材料按顺序装订好上交)

往届生

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

1.准考证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证书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复印件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还需带退役士兵证

5.报考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须提交所在单位开具的工作经历证明和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

应届生

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

1.准考证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

3.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还需带退役士兵证

5.报考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须提交所在单位开具的工作经历证明和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


三、复试方式、内容及评分

复试内容以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及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为主。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1.专业课笔试(100分)

(1)考试内容:专业课笔试科目名称与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专业课一致。专业课笔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深厚和宽广,是否具备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2)考试时间:1.5小时

(3)考试形式:闭卷

2.专业能力、外语应用能力测试及综合素质考核(100分)

(1)考核内容: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写作水平以及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2)考核时间: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含外语应用能力面试)不少于10分钟。

(3)考核办法

a.以面试为主,由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要逐个进行考核。

b.考核一般采取由考生从试题中随机抽取题目,或者考核教师提问,考生当场回答的方式进行。必要时,考核教师可就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问。

(4)考核评分

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考核教师现场独立为考生评分。在评分前可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核评价意见。考核教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考核分数。

四、(二)录取程序

1.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1)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校内或校外调剂生的综合成绩(满分100分)均按以下公式计算,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笔试成绩×40%+复试面试成绩×60%)×50%,亦即综合成绩采取百分制,初试成绩占50%,复试笔试成绩占20%,复试面试成绩占30%。

综合成绩为考生的最终录取总成绩。

2.确定拟录取名单

按学校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类别(学术型、专业学位)拟定初录名单及递补录取人员名单(两份名单均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打印名单审核无误后由院所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研招办。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形成拟录取名单,统一在校园网站公示。对拟录取名单的公示时间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考生上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批。拟录取考生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递补录取:①表明考生处于递补状态,由递补录取转为拟录取(学院或研招办通知考生并经过公示)后,再办理相关手续。递补考生也可进行校内或校外的调剂工作。②处于递补状态的考生选择是否调剂或继续等待转为拟录取考生,完全由考生自主决定。

3.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

1)未按规定参加复试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政审不合格者。

五、信息公开

1.至少提前三天在学院官网上向社会公布复试实施细则、各学科招生计划、复试考生名单;

2.对我院拟录取考生名单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其他事项

1.参与考核的导师姓名不予提前公布。

2.复试过程中有异议时,由复试小组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投票表决,并做好记录交院招生领导小组处理。

3.在复试过程中,参加复试的教师不接受考生提供的任何其他背景材料或推荐信函。

4.本办法未尽事项,以研究生院相关文件为准。

七、咨询、申诉及监督

1.咨询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秘书

电话:39358053

邮箱:lihuifang@gzucm.edu.cn

2.申诉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电话:39358115

3.监督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咨询申诉电话:020-36585497,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电话:020-39358488。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2021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硕士生复试工作安排表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