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顺利开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

为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思想的理解,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组织凝聚力,20201023日上午9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大会于人文楼203室,顺利开展“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思想的重要文献”思政第一课。本次会议由党总支陈霖书记主持,林志彬副院长及多名骨干党员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陈霖书记以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为主题,将学习内容分别划分为三个部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形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多维意义,并对以上内容逐一进行深刻分析。 

 

  

首先,陈霖书记对第一部分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形成,进行了深刻解读,主要从“系列重要会议的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实践”三方面进行诠释,强调了十九大等系列重要会议不断加大对腐败的整治力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了党的廉政意识,全面提升了党员的思想境界。同时,他指出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云谲波诡的未来,党员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保持意识形态的清醒。

随后,陈霖书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中的十九个专题进行选读。在选读过程中,他重点解读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并结合现实案例,嘱咐青年人在享受科技发展带来便捷的同时,必须时刻在意识形态上保持警觉,切勿掉以轻心。同时,他尤其强调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陈霖书记指出,党的自我革命从未停止,具体体现在敢于将党内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对于腐败零容忍。”


 

最后,陈霖书记希望新生们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创新创造,与时俱进”深入内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殊时期的“思政第一课”,教育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发扬“创新创造”精神,在时代的浪潮中不畏艰险,勇于前进,开启大学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023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代表大会暨思研社换届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大会顺利开展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