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党政办     点击:[]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举行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邓国安副书记莅临指导并讲话,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陈霖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霁堂教授对去年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情况做总结,并就学术资源集中度、学科队伍建设、学术影响力、学科特色打造现状做简要说明。林志彬副院长从学院管理角度对申报工作进行分析,他指出目前硕士点建设理念正确,在配套的管理制度、激励机制方面仍需完善。

随后,陈霖书记简要解读2021年马院的重点工作,主要涉及学院“十四五”规划、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党政廉风建设、党史教育、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课题和论文打造、师资建设年等。

刘秦民副院长、林志彬副院长结合学院工作重点,先后就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管理制度完善、成人教育课程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做了分析和部署。

邓国安副书记随后做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马院的建设与发展,2020年马院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稳步前进,提升了全院的凝聚力、向心力;邓书记详细回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思政课程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分析了党和国家对思政工作的部署,希望马院抓住难得的机遇,努力做到: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发展趋势,充分认识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并切实落实。第二,加强学习,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第三,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岗位责任制。第四,加强团结,切实提高全院凝聚力、向心力。邓书记还就如何落实学院工作计划、落实师资建设年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祝愿马院在新学期的发展越来越好。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2021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下一条:马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