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2021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为了造就一批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21年度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动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二、招标课题

本次招标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研究期限为两年。课题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和经验、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成就与经验、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国共产党中医药文化、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与当代中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重点课题立2项,一般课题立10项。基地拟定一批选题方向(见附件1),申请人可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根据方向申报,也可自拟题目申报。

三、招标对象

此次招标课题面向广州地区各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和其他研究机构的科研工作者;课题负责人须符合《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重点课题负责人,应具备博士学位或者副高以上职称;课题参与人必须是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真正组织参与者,并在课题研究中担任实质性任务。

四、申报办法

课题申请者按要求填写《申请书》、《论证活页》,文本简洁、规范、清晰。《申请书》、《论证活页》,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七份,加盖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公章,2021415日前(以邮戳为准)寄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人文楼506室,逾期不再受理投标。同时,发送《申请书》、《论证活页》电子版到qinmin7608@gzucm.edu.cn邮箱。

五、课题评审

基地将聘请专家组成招标课题论证专家小组,对全部投标课题标书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审议、公示等程序,正式发文公布。基地与中标者签订基地研究项目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以明确双方相关的权利和义务。

六、项目管理

1.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人民币1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人民币5000元。(实际立项数量、资助金额以立项公示、研究委托协议书为准)。

2.课题结题的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不少于2万字,且被相关部门采纳;学术论文要求在正式刊物公开发表,重点课题2篇省级以上刊物结题,一般课题1篇一般刊物结题。成果需标注“基地基金资助”。

3.课题的完成时间(自签订立项协议之日起计算):课题原则上在2年内完成。如有特殊情况,经项目负责人申请,基地研究同意后可延期,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

4.经费的使用应符合国家及广州市社科联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使用范围限于与项目有关的事项 (如购书、复印资料、研讨会、调研、成果打印、成果版面费等)。课题经费包干使用,专款专用,超支不补,202212月10日前使用完。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人文楼506室,邮编:510006

联系人:刘秦民 邓刚

联系电话:13570912973老师);13632264661邓老师

电子信箱:qinmin7608@gzucm.edu.cn


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

                                         2020年2月20日


附件1:参考选题

附件2:项目论证活页

附件3:项目申请书表格


上一条: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