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 深耕课程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为强化青年思政教师的专业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永刚、学校科技处处长王萧受邀到场指导。大赛由林志彬副院长主持,参赛教师5位,学院全体教师与会。

参赛选手认真准备,聚焦课程要素,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技术,运用丰富的教学资源,积极探索,充分实现教学要求及课程育人目标,让比赛精彩纷呈。张永刚教授及王萧处长分别从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方面提问及一一点评选手教学表现,提出了中肯有价值的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发现教学不足,总结经验,提升教学能力水平,青年教师们获益颇丰。

比赛结束后,张永刚教授从“吸引力”、“获得感”两个关键词入手,分享经验。第一、理念先进。要时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侧重重点难点疑惑点,同时也要注意课程导入方式。第二、内容充实。要紧靠金课标准,“史论著”结合,并紧跟学科前沿。第三、方法多样。要灵活运用简约清晰的PPT、信息化手段、多样化板书等与学生互动,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大赛,对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13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优化研讨会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院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