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优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

2022年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403室召开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优化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主持,教务处处长曾元儿教授、基础医学院严灿教授、护理学院宋阳教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马利军教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刘步平教授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研室主任及学院专家出席。

曾元儿处长强调,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的格式及用语表述需注重规范性、完整性,各课程共通之处需统一。严灿教授强调,要明确修订教学大纲的目的,以问题为导向,根据最新时事动态,结合实际对其进行调整,优化教学方式与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马利军教授强调,注重区分教学的重点、难点,在考核方式上需体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宋阳教授建议混合式教学可以采用翻转课堂、微辩论等方式丰富教学方式。刘步平教授从讲规矩、重依据、用原话、明先后、讲特色五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与会专家还从教学大纲的课程性质和任务、课程目标、本课程与其他课程的联系与分工、课程内容与安排、教材及其他学习资源、课程考核及教学设计的安排等方面与与会成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龙晓霞;摄影:范琳琳

审核人:林志彬

审定人:陈  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思研社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落实立德树人 深耕课程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