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查    2024/04/29      · “红场大讲堂”第二讲:广东省社科院丁晋清副院长受邀做学术讲座    2024/04/26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2024/04/23      ·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4/04/23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活动风采>>正文

悠悠学子心,浓浓校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连心”校友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11月23日13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举行“心连心”校友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冉红梅、钟礼韬、钟子珊、赵中华四位优秀校友进行分享,辅导员曾云珍、谭志敏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秦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志彬莅临指导,辅导员严云山、刘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冉红梅校友(现任广东金融学院本科专任教师)通过视频方式将自己的科研学习和求职经验分享给大家。冉红梅主要从回顾往昔、科研求职和展望未来三方面为大家做了分享。回忆起往昔岁月,冉红梅坚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冉红梅从论文撰写、修改和发表三方面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科研学习心得。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体会,将自己的求职生涯分为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建议大家要提前规划,明确目标。“学有佳境,但无止境”,师姐劝诫大家要勇于离开自己的舒适圈,立雄心壮志,做革命的接班人。

钟礼韬校友(现就职于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担任辅导员及学院团委书记职务)从求职准备、心态调整和工作感悟三方面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工作经验。在求职准备方面,钟礼韬建议大家要确定方向,明确自己未来要做什么;寻找机会,关注求职路径,准备毕业论文,制作专业特色简历等;做足准备,将论文答辩和寻找工作同时进行。在心态调整方面,钟礼韬给出了静、稳、淡、冲四字建议。“前程似锦,未来可期”,钟礼韬希望师弟师妹们在年轻的时候要多尝试去锻炼自己的能力,学会反思并坚持下去。

钟子珊校友(现就职于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通过视频方式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关于求职经验,钟子珊主要从如何确定工作方向、抓住工作机会、准备笔试面试三方面介绍。回顾三年的求学经历,从毕业论文撰写经验到学术心得体会,钟子珊对师弟师妹们的建议是调整心态、认清现实、减少内耗、脚踏实地,具体来说就是要尽早为毕业论文做准备,平时有空多出去走走,还要珍惜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打气互相鼓励才能走得更远。钟子珊还分享了从校园学生到职场新人角色转换过程中尽快适应环境的经验。

赵中华校友(现为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分享交流了自己的考博经验。关于申博,赵中华从申请条件到申请考核程序再到综合考核等方面详细地为师弟师妹们介绍。和申博不同,考博需要经历报考、寄送材料、准备笔试面试等环节。赵中华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经验,提出选题很重要,应该多参考一些社科基金的选题;多看多研究,重点学习行文框架、结构、文章的内在逻辑;平时多和导师沟通交流,让导师把关;尝试动笔写出自己的文章。赵中华鼓励师弟师妹们,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各种努力都会得到回应。

四位校友与在校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耐心解答师弟师妹们的疑惑和问题。同学们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颇多,切身地感受到师兄师姐们对母校深厚的爱,从他们身上不难看出,成功源于目标导向和实干精神。校友们用他们的故事和经验,展示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培养效果,共同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摄  影:林海川、徐俊杰

         撰稿人:徐海鳞

                               审核人:曾云珍

                             审定人:陈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召开 “解放思想再出发”讨论会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