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报告会之新生篇:聚焦新生,授道解惑

发布时间:2015-10-30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报告会之新生篇:聚焦新生,授道解惑

2015年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403会议室举行了每月一次的读书报告会。由刘霁堂副院长主持,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读书报告会。

会上刘霁堂副院长在同学们的专业研究方向上做了宏观指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在读书过程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他指出,第一,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大部分都是以自学的形式进行,要有一个适合自己的规划,并按照这个规划去执行,这样才能在未来有所收获;第二,在读书的过程中有些问题不明白,要积极主动的找导师帮助解决,只有这样才能更加高效的学习;第三,读书的选择面既要有广度,也要有深度,人文学科的书籍都可以看,看的过程中对自己感兴趣的或者与本专业有密切关系的相关书籍要细读,仔细品味其中的深刻内涵。通过不断地努力,三年后才会有更多的积累,才能厚积薄发。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积极论辩,不时闪现出智慧的火花。最后,刘副院长做了总结,并为下一次读书报告会的举行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通过这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学术表达能力,而且更加坚定了日后学习的方向,会场上的相互交流也使同学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撰稿人:崔天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四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