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顺利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    2023/01/13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08 教务处     点击:[]

6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专家,共同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了论证。学生处处长叶清、教务处副处长曾元儿、史亚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学生校长助理罗振海、黄茜茜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书记陈英华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悦书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的基本要求,结合我校的教学实际,从课程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课程设置、课堂理论教学和课外实践教学改革等几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案。教务处副处长曾元儿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背景以及中央有关创新创业与思想政治理论课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补充说明。

与会专家和代表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教改方案的可行性和合理性,同时就方案中特别是实践课程的具体实施、学分学时分布、考核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政策和制度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副书记陈英华对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论证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改革虽然难度大,但是十分有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实践部分最容易出现的“放养”问题,陈英华副书记特别强调在改革方案中要充分考虑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人文社科相关文献信息资源的获取与利用”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