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

5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学习会,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当天上午没有课的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大家畅谈了学习体会。围绕习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刘秦民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教师应自觉增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自觉性。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4点要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又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王玉学老师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和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谈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文洁贤老师谈到要如何学习和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屈志勤老师从哲学的角度谈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要内容;李开文老师结合学习《共产党宣言》,谈学习经典著作的重要性。

学院党总支袁毓玲书记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走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强调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阵地,我们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原则,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院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进教材、进教案、进头脑,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教师要切实担负新时代的使命,深化对马克思理论的研究,加强教学能力建设,推动学院的发展。

通过学习,教师们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把为党育人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耀,我们应该结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契机,加强学习与研究,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育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05.22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 下一条:参观中山大学图书馆-《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展览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