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参观中山大学图书馆-《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展览

发布时间:2018-05-1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参观中山大学图书馆

《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展览

2018年5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到中山大学图书馆参观并学习了《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展览。

中山大学是目前国内拥有马克思、恩格斯手稿和《资本论》第一版语种最多的机构。这次展览分为马克思主义薪传岭表、马克思主义哺育青年、马克思主义文献在中大三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手稿、多语种《资本论》和《共产党宣言》第一版及最早刊载《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的1912年广州《民生日报》,毛泽东主席亲笔签名的英文版《毛主席语录》也是首次对外展出。

微信图片_20180511170650

图为同学们听中大老师讲解《共产党宣言》多语种第一版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这次参观展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具有特殊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看到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珍贵手稿以及马克思主义部分经典著作的第一版感到很幸运,也能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无数马克思主义者为传播和发扬马克思主义而做出了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511170807

图为同学们参观展览后合影留念

笃行与薪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人,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学习马克思主义关键在于做,以崇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高尚的人,以科学的理论素养指引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这个价值取向多元化的时代,广大青年一定要用马克思主义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充分认识到社会发展的规律,把自己的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附件【通讯稿.doc】已下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