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8      点击:[]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人文楼403室观看了纪念大会的现场直播,习总书记饱含真情的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在场师生都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围绕本次纪念大会,5月7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一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是学院的袁毓玲书记、刘霁堂副院长、覃勤老师以及2017级研究生。

会上,袁毓玲书记首先发表了学习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方面”向我们指明了要如何学习马克思;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在马言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并重视理论工作。袁书记指出,同学们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中感悟真理的魅力,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学清楚、学进去,并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做到真学真用、真懂真信。另外,袁书记还指出,共产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要加强党性修炼,做到知行统一。此后,在场的研究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同学们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联系实际”、“把控主流意识形态”、“高校思政教育”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表达了对时政热点的关注,并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会议最后,刘霁堂副院长指出,我们研究马克思主义,不仅要读经典,更要熟悉马克思的生平。他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马克思传》和介绍马克思的相关书籍、观看介绍马克思的影视作品等途径,深入认识马克思的家庭背景及其所处的社会状况,以便加深对马恩经典著作的理解,也使得阅读经典事半功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在实践中形成、丰富和发展的理论。因此,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原则来处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这就是我们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

上一条:参观中山大学图书馆-《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展览 下一条:走近现场接地气 强化党员使命感——参观广州邮件处理中心,近距离感受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