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务工作>>正文

深刻认识大国关系的丰富内涵 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

深刻认识大国关系的丰富内涵 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18年10月10日上午1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文洁贤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正确把握当前国际形势 深刻认识大国关系丰富内涵》的专题党课。文洁贤从大国关系的新变化及原因、未来几年大国关系走势、应对大国关系变化的中国之策等方面,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外交的总哲学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

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力量对比正处于发展演变的重要关头,大国关系深入调整的根源是大国实力的兴衰变化,中国致力于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为应对不确定的国际形势和深入调整的大国关系态势,中国要着重处理好如下三方面的问题:1.正确处理内部问题,坚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2.正确处理周边问题和两岸关系;3.正确处理大国关系。

文洁贤与大家共勉:当前我国发展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建设者、亲历者,倍感振奋也重任在肩,“上下同欲者胜”,我们要坚定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且在相关的教学实践中中积极引导学生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

                                                                                                                      2018.10.11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刚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