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务工作>>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

    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指出教育改革发展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提出了“九个坚持”,对怎样培养人,提出了“六个下功夫”;对教师队伍建设也提出了新要求;对教育体制的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等方面都提出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一、2018年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全国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组织全体教师集中收看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作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直播。报告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深入阐释。内容包括教育地位和作用,教育评价,教育发展方向,教育功能、作用和效果。重点解读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等内容。报告对全面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髓,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起到了重要指导意义。

二、学院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以全国教育大会思想为主题,开展专题党组织活动,进行专题讨论,党员教师在组织生活会上纷纷讨论发言,教师们对习总书记德智体美劳的教育理念产生了极大共鸣。或从教育的内在规律性上阐发了美育与德育的内在关系,或从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局势角度分析了德智体美劳提出的必要性,或从各自承担课程的教学宗旨上,大家从不同的的学科背景和教学工作角度阐述了这一教育思想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在我校建设双一流强校的背景下,习总书记提出的“九项坚持”、“ 七个要在”等理念给出了方向、确定了目标,而“五不唯”的提出,也让大家厘清了模糊认识,为自己在本职工作中找准方向吃了定心丸。结合各自教学内容,和工作岗位。 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

三、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10月26日,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党总支袁毓玲书记和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刻,全面科学地总结了我国教育发展的历程和经验,要求教职工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教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培训与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实质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学院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做好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上一条:深刻认识大国关系的丰富内涵 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