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活动风采>>正文

行走黄埔古村,探寻人文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黄埔古村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9 付瑞玲     点击:[]

金秋时节,秋风飒爽。2015年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和部分导师18人,齐集广州市海珠区黄埔古港,深入古港进行调研考察,探寻古村人文历史文化。

在黄埔古港展览馆,讲解员详尽地介绍了展览馆陈列的历史文物,包括广州海上丝绸之路、广州十三行和黄埔古港的兴衰。师生们深刻地体会到明、清时期黄埔古港在中国对外经贸交流史上所占据的重要地位。随着岁月的流逝,如今的黄埔古港虽然已不再是拥有巨大货物吞吐量的繁荣港口,但大家依然能从其厚重的历史积淀中体会到当年不断进取的中国人曾经取得的辉煌成绩。这些都提醒我们勿忘历史,激励我们对历史更需要传承与创新,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这次调研使同学们还了解黄埔古村文化历史发展的脉络,看到了黄埔村人在我国近现代史中作出的贡献。

调研结束后我院师生一致认为此行收获颇丰,既开阔了师生们的历史视野,丰富了自身的人文历史文化,也促进了学院师生们的沟通交流。增加交流,达成共识,将对今后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发展起积极推进作用。

上一条:倡导绿色出行,生态文明建设从我做起【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