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活动风采>>正文

历史钩沉 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16-12-15      点击:[]

2016年12月14日,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了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该馆由虎门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沙角炮台管理所、威远炮台管理所四部分组成,是一座纪念性和遗址性相结合的专题性博物馆。

历时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分别参观了这座博物馆的主要景点,通过这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量的馆藏资料和锈迹斑驳的炮台遗迹再现了当年林则徐销烟的豪迈气慨和虎门军民英勇抗击英国侵略者的悲壮场面,荡气回肠!历史不能重来,但它敲响了警钟: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就会亡国,以史为鉴,才不会辜负未来的期许。

鸦片战争博物馆一行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了历史,一百多年前的这段屈辱史和抗争史我们铭记在心,这也成为我们面对未来时不懈努力的动力,我们痛并思考着,如何才能不再让鸦片战争的历史重演,如何才能让祖国更加强大繁荣,只有不屈的抗争精神和强大的综合国力才是保障和平稳定的坚强支柱。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在这里凝结,现实在这里展开,未来从这里延伸,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学到的书本知识升华为生动的历史画面,促使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珍惜当下,拼搏未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五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