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活动风采>>正文

马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5      点击:[]

2019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广大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

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马院学子以各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五四运动迄今已过去100年,但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他们的青春之歌仍在这新时代传唱。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给我们新时代青年上一了堂“人生课”,他指出,我们应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国家重托。期间,习近平主席引用了孙中山先生的名言,“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不爱国,就是欺骗祖国,背叛祖国,这在祖国、在世界上,都是很丢脸的,没有立足之地。”报国不是工作,而是信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子,我定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爱国主义信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立志成为一名“授人以渔”的人民教师,将五四运动的爱国之精神传播滋养于祖国未来的“花朵”。将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融入将自身的“小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梦” ,不断修身立德,恪守正道,以“爱国”为青春之舵,不负青春韶华,砥节历行。

——17思政朱嘉丽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非常激动,也很触动,脑海中浮现了一个词——使命,青年的使命。100年前那场伟大的五四运动,有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为救国救民英勇抗争;100年后和平的今天,我们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要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在讲话中,习总书记给我们提出了六点期望,所以基于此,我觉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就是要树立起爱国报国的信仰,并在信仰的指引下,努力增长知识和提升技能,同时不忘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做好本分、担起责任。这是每一个中国青年都应该去做的,也是可以做到的。我在为祖国的光明未来而加油努力!

——17思政李妙菁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青年是民族振兴的希望。作为一个个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时代呼唤担当,作为青年的我们责无旁贷。传承五四精神,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在奋斗中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先锋,不负青春好时光!

——17思政袁海燕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其精神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对新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 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有使命担当,要砥砺奋斗,要有过硬的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这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激励了我们新时代青年为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7思政陈冬霞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在今早展开,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化作了历史发展的华美篇章。一百年前,由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推动的五四运动,如惊雷和闪电劈开了旧中国如磐铁幕,以前所未有的历史姿态,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唤醒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在新时代的今天,爱国热情依旧不可或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会议上提出了对青年的要求。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今天,我们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广,各种精神都包含着青年的激情创造。“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17思政崔子洋


大会结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久久回响在耳边。总书记对青年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提出了要求,新时代的青年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个人和社会发展中的问题。青年强则国家强,立足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依然是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应该积极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五四精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注入到我们的生活、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当中,做好新时代的逐梦人。

——17思政王一


“五四运动”是青年为主力的思想解放运动,体现了青年的热血爱国精神。青年作为新生代力量,是国家建设发展的新鲜血液。如今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和主力军。青年的热血和奋斗精神不能丢,并且要秉承爱国主义,有国才有家,在建设国家的实践中实现家国的辩证统一是我们青年努力拼搏的方向。“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年肩负着历史和国家的使命,我们要勇担时代重任,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17科哲陈力


1919年“五四运动”是一场先进的爱国救亡运动,以青年学生为主要力量,凸显了青年人在社会中的重要角色地位。时隔10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到了重要关口,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们提出了6点要求:有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青年一代是国家复兴的希望,新时代建设的主力军,从今年来颁布的政策可看出国家极为重视青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创造了极优的条件,对此,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享受新生活的我们,更应当缅怀五四先驱精神,担起新时代建设的大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义无反顾。

——17科哲钟礼韬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主席在缅怀五四崇高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的基础上,强调了在新时代也要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强调要做好青年发展的工作的基础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临着新的际遇和挑战,我们要以爱国精神为底色,以人类关怀为背景,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坚韧不拔,砥砺前行。

——17科哲常晓亭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的发言让我深受启发和感染。青年,既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也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现在,我们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不仅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因此,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

——17科哲李娜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该传承奉献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服务观,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习总书记对青年人说过: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认真履职尽责,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用青春承担起这份使命,点燃我们的激情,用我们的活力传递青春的正能量!

——18思政冉红梅


青年强则国强。今年是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一百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年注定又将是赋予新时代新意义的特殊一年。五四运动爆发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它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之路,为中华民族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18思政马光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中国梦”与“小梦”并不冲突,我们要学会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融入到时代发展的需要之中,学会用自己的才华去贡献人类事业,将“小我”的追求与“大我”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民族国家的发展过程中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远大理想。作为当代青年,只有心怀梦想,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克服学习和工作上的迷茫与浮躁,摆脱干扰,脚踏实地地打好基础。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理论与实践经验,传承五四精神,感染身边的人,共同奋斗出精彩的人生。

——18思政梁智敏


通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马院学子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对当代中国青年的影响有了深刻认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责任的追梦人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