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活动风采>>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责任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

  2019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403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会议由马院党支部书记袁毓玲主持,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饶丽芝同学从“对五四运动的三点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对中国青年的四点高度评价”、“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青年工作”等五个角度解读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梁智敏同学结合了最近的社会热点,谈到了青年在面对择业、就业时,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个人与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冉红梅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从生活、工作等方讲到了如何在研究生生涯中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砥砺前行。马光顺同学结合六点要求中的第六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以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认为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青年担当,做好自己,才能对得起国家、父母对自己的培养。梅亚子同学谈到,五四运动的青年学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我们要塑造开放学习、不卑不亢的精神品质,要把自我价值融入时代中去 。陈焕鑫同学提到,现代青年要用更开阔的视野去看问题,在接受新事物的同时也要树立文化自信。李旺倬同学则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的历史出发,讲述周恩来、蔡和森、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法国勤工俭学的难忘岁月,他们是中国革命的先驱和新中国的缔造者,对中国的社会革命与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王鑫虹同学认为,现今国家处于发展的关键期,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担当、有作为、有责任,肯奋斗。方良雅同学谈到,青年学生是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但仍需要引导。面对大量的信息,要学会辨别筛选。

最后,袁书记带领研究生们回顾了自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青年”路。七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青年人的成长成才,不断勉励青年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袁书记强调,习总书记的嘱咐和期望,对青年人有很积极的指导意义。今天的青年人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程参与者,我们理应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社会正飞速变化发展,我们需要和社会融合在一起,学好本领,做好职业规划,既要融入这个社会,也要在社会中找到自己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思研社举办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马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