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学校与研究生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制度>>学校与研究生制度>>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16-04-13 研究生院     点击:[]

为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试行)》(广中医研〔2014〕57号)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对研究生课程免修作以下规定:

一、课程免修规定

(一)政治理论课程

按照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公共政治理论课程为研究生必修科目,任何专业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得申请免修。

(二)英语课程

第一外语为英语的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免修英语课程,并获得相应成绩和学分:

1.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成绩达70分及以上;

2.TOEFL成绩85分及以上;

3.IELTS成绩6.5分及以上;

4.GRE成绩1300/330分(旧/新记分方式)及以上;

5.PETS 5考试合格;

6.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00分及以上;

7.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合格;

8.在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国外高等学校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

1-6项所列各类英语水平考试如因改革而总分发生变化的,应按相应比例重新计算免修所需达到的分数。

(三)专业基础课程、选修课程

参加过我校相关专业、相同层次研究生课程学习的研究生,可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提出专业基础课程、选修课程的免修申请,免修的课程必须是相同层次、对应名称和内容的课程。

二、免修课程考试规定

(一)免修免考

申请免修者,可同时申请免考。经审批同意后,其课程考试成绩可直接给予认定,认定成绩按本门课程所规定的最低合格要求加五分计。

(二)免修不免考

1.申请并获准免修的研究生参加课程考试,课程成绩按卷面考试成绩计算。

2.免修课程考试不及格,取消该门课程的免修申请,研究生须提出重修课程申请,并参加下一年度研究生的课程学习与考试。

三、课程免修申请程序规定

(一)免修申请须于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提出,逾期提出者,不予受理。

(二)研究生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申请经导师、任课教师、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后,连同相关证明(成绩单或其他证明达到免修要求的证书、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报研究生院审批。

四、本规定自2015级研究生起执行。

五、本规定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六、港澳台、外籍研究生,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学员,参照本办法执行。

附:《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表》

学生姓名

学号

学生手机

学院

专业

电子邮箱

导师姓名

导师手机

备注事项

课程名称

学年学期

免修形式

(  )免修不免考    (  )免修并免考

申请免修理由:

学生签名:

           

导师意见:

签名:

   月    

任课教师意见

签名:

     

学院/研究所意见:

签字(盖章):

       

研究生院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注:1.本表由学生在学期开学时填写,并附相关证明材料。2.本表一式两份,学生、研究生院各存一份。3.学生必须在管理系统中选课,方可录入成绩。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登记管理办法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选修校外课程管理规定(试行)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