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查    2024/04/29      · “红场大讲堂”第二讲:广东省社科院丁晋清副院长受邀做学术讲座    2024/04/26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2024/04/23      ·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4/04/23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秦民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4-17      点击:[]


2024年4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秦民在人文楼403面向马院全体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刘秦民院长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及历史地位指出,中国在过去百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在成立后的近一个世纪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因此,我们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动摇,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基永固。

刘秦民院长强调,新时代还在继续,伟大变革还在进行。青年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要勇于走出舒适圈,转变就业思维,怀揣远大理想抱负。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能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在创新中寻求突破,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摄影:林海川、郑臣旭

撰稿:饶宏珍

审核:龙晓霞

审定:刘秦民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建文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100周年校庆教育教学系列活动:广州中医药大学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