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教师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教师管理>>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到2020年五年教师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6-04-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近年来,党中央教育部队对高校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十分关注,相继出台一系列文件支持高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理论培训,提升他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新的领导班子响应中央精神,十分关心对本学院教师的培养,经过广泛讨论,最后形成我院2015年到2020年五年教师培养计划。

一、培养目标

经过2015年到2020年五年的努力,使我院在岗教师能熟悉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领域的最新理念,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中能熟练使用新的教学方法,掌握现代化教学手段,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科学研究中有新的成果,在广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有一定的影响力,部分老师能在我省该学科领域的教学、学术组织中占有一席之地。

二、培养要求

1.每个教师要爱岗敬业,熟悉教师法,了解学校制定的一切教学规章制度。

2.要求教师不但要有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还要根据学院要求熟知本学院其他课程,能够独立讲授学院其他课程。

3.教师要有团队意识,能够根据需要与其他教师组建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科研合作。

4.教师要有开放意识、创新意识,积极接受新思想、新理念。

三、培养任务

1.每个教师至少能上两门本学院课程,或在学校开设两门公共选修课。

2.全院40岁以下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历。

3.省级思政课教学名师1名。

4.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

5.校级千百工程培养对象1名

6.全院教师在全校学生的教学网评中优秀率达到80%

7.在全校学生中举行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中进入前列

8.在新南方优秀教师评选中有突破

四、培养手段

1.制定教师在职攻读博士计划,鼓励教师攻读在职博士,为他们顺利考入和攻读博士提供方便。

2.鼓励在高岗教师在职访问学者,积极参与省和国家各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机构活动,获取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渠道。

3.鼓励教师参加由高层次机构举办的各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的培训班,提升其科研、教学水平,在资金上给予支持。

4.鼓励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中医基础只是培训班、现代信息技术培训班,以及各种微课、课件、视频公开课的比赛活动,对于取得成绩者给予奖励。

5.大胆任用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事务上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有责任、有期待、有信心,调动他们的潜力。

6.建立教研室老教师教学、科研帮带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制度,对青年教师迅速成才提供帮助。

7.对年轻教师的生活问题、学业问题、小孩就学等个人问题给予帮助,化解他们的后顾之忧。

上一条:教研室负责人(主任或副主任)职责 下一条: 关于新教师的管理办法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