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公示]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行情况考核评价情况公示    2023/05/31      ·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师生座谈会    2023/05/30      · 如何上好高质量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26      · 如何上好高质量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26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研究生教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2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时光静走,青春岁月,弹指间,又是一年毕业季。作为硕士研究生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考试”,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2023年5月22日下午2时30分,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203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此次答辩会邀请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为答辩专家委员会主席,广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吕艳红教授及学术研究杂志社副主编罗苹副研究员为答辩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庆娣副教授为答辩会督导,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2021级、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020级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答辩前有公示,公示内容完整;答辩材料审核认真细致,答辩学生全部通过培养审核、答辩资格审核;答辩材料完整,准备充分。在答辩之前,2020级全体毕业生经过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不断完善和打磨,论文的内容、格式和重复率都已达到学校要求。

会议伊始,2020级硕士研究生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就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选题背景、研究意义、创新之处、研究内容及针对预答辩与盲审时被指出的不足之处所作的改进与调整,并对答辩专家们所提的问题作出精彩而又详细的回答,答辩专家委员会的老师们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审阅了学生们的论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委员会严把答辩质量关,秉持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聆听汇报、详查论文格式,并从现实针对性、理论专业性、论证严谨性、表述规范性等方面对各篇论文进行了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层面进行了深度提问。答辩委员会评议严肃认真,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程序规范、高效有序,充分展示了评审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答辩学生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能够准确流畅回应相关问题,并逐一记录各位评审专家建议,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毕业生良好的答辩态度和学术素养。答辩过程中,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与答辩同学的翔实回答让在场旁听的同学受益匪浅,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答辩效果。会议期间,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鄢来均院长带领研究生院的老师们到答辩会现场进行视察与指导。

                                                                

最后,学院祝贺2020级各位毕业生同学顺利通过2023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时光易逝,光阴有期。走出校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家将遇到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也将遇到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在新的人生旅程上,以天下为己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愿每位毕业生都能够尽一己之力,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鹏程万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陈心湉

撰稿人:陈妍曦、陈心湉

审核人:李键江



上一条:[公示]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行情况考核评价情况公示 下一条:[研究生教务]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安排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