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党总支赴佛冈县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慰问活动    2023/01/13      · 我院顺利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    2023/01/13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合作举办 医学与人文主题书展并荐书

发布时间:2016-10-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医学的发展需要哲学思考,需要人文考量。现代医学究竟有多大能耐?医学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患者究竟有哪些合理的诉求和权力?医生的价值与尊严是什么?医患关系出现了什么裂痕,如何修补?这一条条有关医学的人文性思考和问题,已成为当代医务工作者,医学院校学子们需要深思和探讨的问题。

2016年10月-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合作举办医学与人文主题书展,书展涵盖医学哲学、医学伦理学、医学社会学、医学史、医学法学、医学心理学、医患沟通等医学人文相关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同时向广大读者推荐相关中外文图书200余种,图书馆采取网上采购形式订书,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缩减了到书周期,在最短时间内上架与读者见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与教师还与图书馆馆员还就如何共同开展校园文化与医学人文建设进行座谈。

作为医学生,未来的医务工作者,不仅需要有专业的医学知识、熟练的医学技能,更要有对医学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生命和人的健康权力的尊重与敬畏,对生命和健康的关爱与呵护。本次由两个单位共同举办书展希望,希望通过向师生读者推荐医学人文类书籍,培养医学生的医学人文精神和跨学科思维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上一条:四海校友齐聚羊城,师生携手喜迎校庆 下一条:我院李慧芳老师在学校师德演讲比赛中获奖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