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秦民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4/04/17      · “广州中医药大学100周年校庆教育教学系列活动:广州中医药大学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举行    2024/04/16      ·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课题申报专家指导会    2024/04/15      ·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徽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24/04/15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100周年校庆教育教学系列活动:广州中医药大学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2024年4月2日在人文楼203教室举行了“广州中医药大学100周年校庆教育教学系列活动:广州中医药大学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建文、院长刘秦民、副院长林志彬、曾庆娣,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听课。本次大赛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关锋教授、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传光教授、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京武教授、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九占教授、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奋根教授担任评委。

学校教务部副部长陈杰斯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希望各位教师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全方面提升专业授课水平。

af009039737a5926bd892c70b98bd1e

10位参赛教师抽签依次登台,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从学科特点以及自身研究专长出发,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现场授课。大家充分发挥自身教学优势,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明确课堂教学目标、突出教学重难点、知识讲解条理清晰、授课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思政课教师过硬的教学技能和扎实的专业素养。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坚定的政治信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端正的教学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针对性地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经过评审,决出奖项:特等奖1名:曾云珍;一等奖2名:邵程程、梁晓雷;二等奖3名:严云山、李键江、谭志敏;优秀奖4名:杨兴升、黄学涛、李慧芳、冯裕强。

 

此次大赛,为思政课教师搭建了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带动了思政课教师用心钻研业务,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对提高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得到了评委们面对面的指导交流、传经送宝,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接续努力,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以高质量的思政课教学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撰稿:王怡菲

摄影:龙晓霞

审核:林志彬

审定:龚建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秦民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课题申报专家指导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