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度>>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

发布时间:2016-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要求,结合本院研究生学习、研究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程序。

一、答辩前准备

(一)研究生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须准备提供以下资料的正本和复印件:

1.三年的学习成绩汇总单;

2.个人在校期间参加科研、教学、社会实践情况,以及获奖、考证情况的简介;

3.在期刊上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4.毕业论文;

5.答辩PPT;

6.其他相关材料。

(二)由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导师组决定评审组和答辩委员会的组成。论文评审组要求副教授以上职称的相关专家2人,其中至少1名为校外专家;答辩委员会要求3至5名专家,导师可以现场指导,但不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三)研究生提交完整的毕业论文2份,由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将论文送交评审人评阅;论文评审通过后,方可进入答辩程序。

二、申请答辩

(一)研究生向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提交答辩申请表和相关资料;

(二)按照答辩规定的时间参加答辩。

三、答辩流程

1.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会,宣布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名单、答辩会注意事项及答辩顺序安排人及指导教师姓名、学位论文题目等;

2.导师简要介绍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成绩及科学研究的主要情况;

3.研究生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一般为20-30分钟;

4.答辩委员会成员提问,答辩人即时或准备后再回答问题;

5.答辩人导师可就学位论文及答辩中提出的问题作补充说明;

6.暂时休会,答辩委员会成员开会进行论文评议和投票表决,其他人回避;

7.答辩委员会成员填写论文答辩评议意见表,并签名确认。

8.答辩会复会,召集答辩人员于前排站立,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当面宣读评审结果,如论文答辩未获通过,经半数以上委员通过,作出一年内修改论文,重新答辩一次的决议。

9.宣布答辩会结束后,全体答辩委员与答辩者合照,以留存备案。

四、论文答辩会结束后,答辩者要按照学校研究生处的要求,提交答辩材料、修订好的论文、及论文的电子版给答辩秘书。

五、答辩的其他详细要求参见学校研究生论文答辩的相关文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规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结构与格式规范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