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度>>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6-04-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了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高,扩大学术视野,提高综合素质,研究生在研期间应积极主动地参加校内外与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活动。现将有关规定公布如下:

一、凡由学校、学院组织的相关学术活动,我院研究生均应按相关要求参加。由校外学术组织和国家、省、部相关部门、学术团体组织的相关学术活动,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性地参加,但外出参加学术活动均需导师批准同意。

二、研究生在学期间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每学期不应少于2次。

三、研究生每学期应根据学院的布置,结合专业选择一定的自学书籍,并撰写具有一定质量,3000-5000字的学习报告或小论文一份,交导师审阅,由导师评定分数,并交研究生秘书备案。

四、研究生应结合各种学术会议的主题撰写论文,学院推荐参加学校或各级学会组织的学术报告会。

五、实行参加学术活动的考核登记制度,研究生每次参加学术活动或讲座的情况应记录在《研究生学术讲座登记卡》上,并于毕业前交回至研究生处的培养科进行审核。

六、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情况为研究生参加奖学金评比、推荐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考勤制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