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    2023/01/03      ·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暨第八届教学协作会议议程    2022/12/28      · 刘霁堂    2022/10/24      · [研究生教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2/12/21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教学管理>>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校际“形势与政策”备课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

2020年秋季学期校际“形势与政策”备课会在线举行

作者: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艳红

2020年以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探索建立两校经常化共同备课机制,并成立了两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共享联盟。1015日下午3点,两校召开了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共同备课会——“形势与政策”线上备课会。

会议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抗炕主持,共有来自两校的三位老师做了教学经验分享。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红副教授从中美关系历史回顾、现状分析以及前景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中美关系回顾与展望”的交流分享;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颖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在加拿大的所见所闻,从疫情视角下加拿大政府的措施及民众舆情反应、加拿大华人华侨爱国情况、面临风险和海外领事保护机制两个方面展现了COVID -19视角下的加拿大镜像;秦抗炕副院长围绕香港反修例风波、“一国两制”在香港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港区国安法对香港稳定发展的重要意义等问题进行了独特的分析。

会后,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就如何扩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共享联盟、如何通过备课会促进教师进一步成长等问题达成了诸多共识。今后两校将围绕共享联盟的建设,吸引更多的学校、更多的思政课一线教师加入到备课会中,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效果。(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四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