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管理主题班会    2024/01/24      · 助力教学创新大赛,大力开展以赛促教(二)    2024/01/12      · [研究生教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2024/01/05      · 助力教学创新大赛,大力开展以赛促教    2024/01/03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研究生教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时间:2024-01-05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切实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质量,2024年1月3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403进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本次预答辩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担任预答辩小组组长,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周峰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曾庆娣副教授担任预答辩小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秦民教授、2021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玉学教授等参加了本次预答辩工作。2022级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到场旁听学习,为今后毕业论文写作积累经验。

本次预答辩,我院共6名研究生参加,答辩流程分为学生PPT陈述汇报、评委老师提问、学生回答等环节。研究生们对个人的选题背景、论文设计、研究内容进行了概括性的陈述,三位评审专家对每一位同学的论文均就论文选题、行文结构、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地提问,并逐一对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详细点评,针对论文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各位导师的意见,表示将继续修改与完善毕业论文。同学们认真记录评审专家给予的修改意见,预答辩会场全程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为学生们接下来通过盲审、正式答辩及顺利毕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刘秦民院长做了点评,鼓励同学们会后认真消化专家的建议,继续完善毕业论文。同时也希望在场听会的22级和23级研究生吸取经验教训,为自己的毕业论文做好准备。

预答辩工作是我院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与保障机制的优良传统,是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规范研究生教育及培养模式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论文预答辩旨在让2021级研究生们在论文修改的最后阶段进行预判,有更明确的完善方向,为后续毕业论文盲审和答辩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王怡菲

撰稿人:郑臣旭

审核人:李键江

审定人:陈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管理主题班会 下一条:[公示]2024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专职辅导员考核结果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