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消息 · 林彬    2022/11/05      · 新春送暖,关爱常伴——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慰问关怀寒假留校研究生    2024/01/30      ·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工作分工    2024/01/25      ·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管理主题班会    2024/01/24      · 助力教学创新大赛,大力开展以赛促教(二)    2024/01/12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师资力量 
 学生园地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管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2024年1月17日至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2022级和2023级辅导员老师先后组织硕士研究生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管理主题班会。这些会议由辅导员曾云珍老师、谭志敏老师和严云山老师分别主持,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详情如下:

2024年1月17日上午,2023级辅导员严云山老师在班级群里从出行安全教育入手,嘱咐同学们不坐“三无”(无车牌、无保险、无运营资质)交通工具。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疫,据中疾控消息,新冠疫情可能在本月出现回升。叮嘱同学们要劳逸结合,利用好寒假时间,攻克学习中的难点重点,为将来的学术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

2024年1月21日晚上,2022级研究生召开线上寒期安全教育管理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谭志敏老师主持,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伊始,谭老师从安全教育入手,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财物安全、防盗防骗防传销防溺水、防人身侵害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研究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随后,谭老师与留校研究生沟通走访时间,并嘱咐研究生结合导师建议,安排好假期学习与生活,并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2024年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召开线上寒期安全教育管理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曾云珍老师主持。会议伊始,曾老师从安全教育入手,对政治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特别强调离校前锁好门窗,关闭宿舍所有水源、电源,提醒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随后,曾老师交代了寒期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并配合智能门锁巡视工作,妥善保管贵重物品。曾老师还就学业科研方面,提醒同学们做好毕业论文和求职的工作,有需求及时向老师反映。会议最后,曾老师强调寒假期间外出或者回家的同学要及时向老师、学院报备,及时更新动态,并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本次寒假安全教育管理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和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强化安全管理”的自我教育意识。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曾云珍、严云山、谭志敏

撰稿人:徐海鳞

审核人:李键江

审定人:龚建文


上一条:新春送暖,关爱常伴——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慰问关怀寒假留校研究生 下一条:[研究生教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关闭

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5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